计算机二级:DELPHI如何在菜单中显示图片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8:30: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用过Office97吗?是不是觉得在菜单中显示图标很新鲜?如果想让你的程序也能如此锦上添花,那就请你赶快准备bmp吧!
  假设你打算为“文件”菜单栏(name为n1)下的第9项(序号改为8)“打印”添加一个打印机图标(文件名为c:inter.bmp),那只要在form的OnCreate事件中这样编写:
  var
  Bmp : TPicture;
  begin
  Bmp := TPicture.Create;
  Bmp.LoadFromFile(′c:printer.bmp′);
  SetMenuItemBitmaps(n1.Handle,8, MF_BYPOSITION,Bmp. Bitmap. Handle, Bmp.Bitmap.Handle);
  end;
  其中,第一个bitmap.handle用于未选定菜单项(unchecked),第二个则指定了选定(checked)时所显示的bitmap,同异皆可。另外,由于菜单项的高度有限,所以,若bitmap过大,只有左上角被显示。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