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DELPHI技巧:窗体中底图位置的设置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8:29: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P class=content style=""MARGIN: " 0px\? 2px 4px>首先需要调用底图,增加1个image控件,在属性中选择Picture属性,Load选中的图片。
  然后,属性中选择Align属性,该属性中有7个选项,分别为:alBotton、alClient、 alCustom、alLeft、alNone、alRight、alTop。如果想要底图填满窗口,选择alClient。
  Stretch选择True。
  所有可视化的组件都带有布局属性Align与Anchor。Align属性通过调节组件自身大小来适应窗体或容器类父组件大小的变化,而Anchor属性则不改变组件自身的大小,它是通过调节组件之间的空隙,来保持各组件的相对位置不变。
  1.Align属性
  Align是组件用于布局的一种属性,确定组件在其父组件区内的对齐方式。其取值及意义如下所述:
  (1)alNone
  .Align属性的默认值为alNone,表示组件的位置和大小将不受Parent(如Form)的影响,可放在Parent的任何位置,设置为任何大小。
  (2)alLeft、alRight、alTop、alBottom当.Align取值为alI,eft、alRight、alTop或alBottom之一时,组件将被放置在其Parent的某一边上,如左、右、上、下,并且除去原来已有组件占据的位置外,取值alI,eft或alRight,不会改变组件的宽度,但会改变其高度以撑满剩余的空间;alTop或alBottom不会改变组件的高度,但会改变其宽度以撑满剩余的空间。
  (3)alClient
  Align属性为alClient时,组件将占据其Parent的所有剩余的空间。
  2.Anchor属性
  Anchor属性也可以控制组件与其Parent组件的大小与位置关系,说明组件与窗体的哪个边相连。属性取值为:akTop、akI,eft、akRight、akBottom,表示固定组件与其Parent组件的上边、左边、右边、下边的位置对齐。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