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考前密卷1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15:27: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一、选择题((1)~(10)每小题2分,(11)-(50)每小题1分,共60分)
   下列各题a)、b)、c)、d)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请将正确选项涂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答在试卷上不得分。
(1)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指_______。
   a)执行算法程序所需要的时间
   b)算法程序的长度
   c)算法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基本运算次数
   d)算法程序中的指令条数
   答案:c
   评析:所谓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指执行算法所需要的计算工作量。
(2)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__。
   a)线性表是线性结构     b)栈与队列是非线性结构
   c)线性链表是非线性结构   d)二叉树是线性结构
   答案:a
   评析:一般将数据结构分为两大类型:线性结构与非线性结构。线性表、栈与队列、线性链表都是线性结构,而二叉树是非线性结构。
(3)下面关于完全二叉树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____。
   a)除了最后一层外,每一层上的结点数均达到最大值
   b)可能缺少若干个左右叶子结点
   c)完全二叉树一般不是满二叉树
   d)具有结点的完全二叉树的深度为[log2n]+1
   答案:b
   评析:满二叉树指除最后一层外每一层上所有结点都有两个子结点的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指除最后一层外,每一层上的结点数均达到最大值,在最后一层上只缺少右边的若干子结点(叶子结点)的二叉树。
(4)结构化程序设计主要强调的是_________。
   a)程序的规模        b)程序的易读性
   c)程序的执行效率      d)程序的可移植性
   答案:b
   评析:结构化程序设计主要强调的是结构化程序清晰易读,可理解性好,程序员能够进行逐步求精、程序证明和测试,以保证程序的正确性。
(5)在软件生命周期中,能准确地确定软件系统必须做什么和必须具备哪些功能的阶段是________。
   a)概要设计         b)详细设计
   c)可行性分析        d)需求分析
   答案:d
   评析:需求分析是对待开发软件提出的需求进行分析并给出详细定义,即准确地确定软件系统的功能。编写软件规格说明书及初步的用户手册,提交评审。
(6)数据流图用于抽象描述一个软件的逻辑模型,数据流图由一些特定的图符构成。下列图符名标识的图符不属于数据流图合法图符的是_________。
   a)控制流          b)加工
   c)数据存储         d)源和潭
   答案:a
   评析:数据流图从数据传递和加工的角度,来刻画数据流从输入到输出的移动变换过程。数据流图中的主要图形元素有:加工(转换)、数据流、存储文件(数据源)、源和潭。
(7)软件需求分析一般应确定的是用户对软件的__________。
   a)功能需求         b)非功能需求
   c)性能需求         d)功能需求和非功能需求
   答案:d
   评析:软件需求分析中需要构造一个完全的系统逻辑模型,理解用户提出的每一功能与性能要求,是用户明确自己的任务。因此,需求分析应确定用户对软件的功能需求和非功能需求。
(8)下述关于数据库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__。
   a)数据库系统减少了数据冗余
   b)数据库系统避免了一切冗余
   c)数据库系统中数据的一致性是指数据类型的一致
   d)数据库系统比文件系统能管理更多的数据
   答案:a
   评析:由数据的共享自身又可极大地减少数据冗余性,不仅减少了不必要的存储空间,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避免数据的不一致性。所谓数据的一致性是指在系统中同一数据的不同出现应保持相同的值。
(9)关系表中的每一横行称为一个________。
   a)元组           b)字段
   c)属性           d)码
   答案:a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