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的灵魂不在VBA之中?
来源:优易学  2011-10-20 9:44: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Access爱好者以会VBa为荣。小编觉得这不是好现象。vba只是vb的子集,有着很多限制,比如不支持继承,不支持指针,不支持子界类型等。使用vba操作Office家族之外的数据结构是非常困难的。
  vba只是Access的一个特性。实际上没有vba微软也可以照旧大卖 access。有了vba,只不过使access应用更加个性化。不要把太多的功能加在vba之上,尽管它能够实现,这样做你会非常累的。如果你不仅仅是 access爱好者,还是编程爱好者,那么除了vba之外,你还应该学习另外一门语言(Pascal或C或汇编),会发现一个非常广阔的天地在你面前敞开。
  Access的精髓在于它的快速构架数据库应用的能力,一个Access的熟练者可以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一个小型的完整的数据库应用,从表到窗体到报表到菜单。其实你也可以发现Northwind里面的代码是非常少的。
  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常遇的还是微型数据库,记录数不超过百万条。在这种小型系统中,安全性、并发性等都没有太多的要求,最需要关注的地方就是时间与花费。而Access恰好能够非常快地构架此类系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