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动鼠标就自动开机
来源:优易学  2011-11-26 16:35: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问:我的电脑用的是捷波J-V400MAX主板,金和田海象电源,PS/2接口的鼠标。每次关机后一动鼠标就自动开机了,我没有设置鼠标方式开机。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种故障比较少见,估计是主板或电源等配件存在问题。现在很多主板支持PS/2接口设备开机,不过一般都是在BIOS时设定采用键盘开机方式,采用鼠标开机方式不多见,有些主板可以支持,但也需要快速按键多次。而你的电脑是一动鼠标就开机,不主正常,估计是主板PS/2接口或附近的相关的电路有问题,移动鼠标时使电脑误以为有开机信号,所以就自动开机了。你最好先换一个PS/2接口的鼠标试试,如果还是如此,可以再换一个USB接口的鼠标试试,如果故障现象依旧,则可能是主板或电源的问题,只能采用替换法一一测试了。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