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SQL2005误删除的数据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5:18: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由于写错作业脚本,导致昨天晚上系统当中一张重要表的大概2万数据被删除。早上发现时的情况是,半夜(误操作之后)备份过数据,昨天的备份已经被新的备份取代而且没有日志备份..貌似这个策略不太合理。这个结果就是,没有误操作之前的全库备份,无法通过RESTORE LOG 来恢复。
  但是备份后没有清除日志,这个给恢复留了最后一丝希望。最后只能寄希望于Log Explorer。据我所知的是Log Explorer不支持SQL2005,以前在2000下我还翻译过他的英文文档,通过google,发现最新版的是可以用在SQL2005下的,但是很少有下载,还好有csdn..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467751。
  最终还是顺利恢复了这批数据。另外还有两篇介绍如何使用sql日志的文章可以参考。
  数据还原到指定时间点的处理示例.sql
  --创建测试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Db
  GO
  --对数据库进行备份
  BACKUP DATABASE Db TO DISK=’c:db.bak’ WITH FORMAT
  GO
  --创建测试表
  CREATE TABLE Db.dbo.TB_test(ID int)
  --延时1秒钟,再进行后面的操作(这是由于SQL Server的时间精度最大为百分之三秒,不延时的话,可能会导致还原到时间点的操作失败)
  WAITFOR DELAY ’00:00:01’
  GO
  --假设我们现在误操作删除了 Db.dbo.TB_test 这个表
  DROP TABLE Db.dbo.TB_test
  --保存删除表的时间
  SELECT dt=GETDATE() INTO #
  GO
  --在删除操作后,发现不应该删除表 Db.dbo.TB_test
  --下面演示了如何恢复这个误删除的表 Db.dbo.TB_test
  --首先,备份事务日志(使用事务日志才能还原到指定的时间点)
  BACKUP LOG Db TO DISK=’c:db_log.bak’ WITH FORMAT
  GO
  --接下来,我们要先还原完全备份(还原日志必须在还原完全备份的基础上进行)
  RESTORE DATABASE Db FROM DISK=’c:db.bak’ WITH REPLACE,NORECOVERY
  GO
  --将事务日志还原到删除操作前(这里的时间对应上面的删除时间,并比删除时间略早
  DECLARE @dt datetime
  SELECT @dt=DATEADD(ms,-20,dt) FROM # --获取比表被删除的时间略早的时间
  RESTORE LOG Db FROM DISK=’c:db_log.bak’ WITH RECOVERY,STOPAT=@dt
  GO
  --查询一下,看表是否恢复
  SELECT * FROM Db.dbo.TB_test
  /*--结果:
  ID     
  -----------
  (所影响的行数为 0 行)
  --*/
  --测试成功
  GO
  --最后删除我们做的测试环境
  DROP DATABASE Db
  DROP TABLE #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