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微软黑屏怎么办?关闭“自动更新”潜藏巨大风险
来源:优易学  2011-10-27 12:52: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在一片恐慌和争议声中,微软为加强正版验证而策划的“黑屏行动”20日将正式推出,此举很快引发了网民关于如何应对“黑屏”的大讨论。众多媒体和电脑高手都建议网友立刻关闭微软自动更新功能,通过拒绝下载微软“黑屏”补丁的方式来避免黑屏。
  360给大家提出几条建议,畅游巡警则将为关闭自动更新的盗版用户提供安全补丁下载:
  一. 360的建议
  360安全专家提醒:关闭自动更新后如果不及时采取其它措施,很有可能会导致木马入侵
  据了解,目前已有大量网民采用了这一办法。为此,360安全专家紧急提醒广大用户:关闭自动更新后如果不及时采取其它措施,很有可能会导致木马入侵,从而引发比电脑黑屏更严重的后果。对于那些已经关闭了自动更新的用户,建议立即采用360安全卫士等第三方漏洞修补工具,及时下载那些用于安全目的的补丁,以防范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
  360安全专家紧急提醒:关闭“自动更新”可能给电脑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关闭“自动更新”后,如果不及时通过其它方式打补丁,有可能给电脑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在不能及时更新系统漏洞补丁的情况下,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必然乘虚而入。目前,超过90%的木马正是利用漏洞进行传播。譬如今年2月联众世界漏洞被曝光,黑客们闻风而动,制造大批木马进行传播,众多玩家一瞬间便失去了苦心经营的帐号,漏洞的危害由此可见一斑。因此,“杀木马不如防漏洞”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360安全专家提醒:不打补丁有可能导致你个人隐私的泄漏和巨大的财产损失
  要防止“黑屏”,最好的办法是安装正版,但是如果你已经已关闭了微软自动更新,那么应尽快安装360安全卫士等能提供微软补丁下载的第三方工具。这些工具软件在系统出现漏洞时,能在第一时间及时提醒用户,并将经过挑选的补丁提供给网民下载安装。
  “打补丁就像打疫苗,并不是越全越好。而大量用户并不具备专门的电脑知识,无从判断哪些补丁该打,哪些可以不打,往往是一看到补丁就一股脑地全部下载。”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第三方的打补丁工具里有些会帮用户进行选择,譬如只选那些用户真正需要的安全类补丁,而用户所不需要的,例如这次会导致黑屏的正版验证补丁,就不会让用户打。”
  据了解,360安全卫士自2006年9月推出漏洞修复功能以来,两年间通过各种补丁为用户成功完成了300多亿次漏洞修复,平均每个用户220余次,为遏制木马病毒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正在公测的360安全卫士V5.0Beta版进一步采用多线程下载技术,大幅提升了补丁的下载速度。青年人网站提示: “我们的目标是要让360安全卫士成为最及时、最方便、最实用的打补丁工具。”360安全专家这样表示。
  二.畅游巡警力图解决盗版用户下载安全补丁的顾虑
  针对即将到来的黑屏,畅游巡警认为如果微软真的以某些手段限制为盗版用户提供升级服务,或是通过“含糊其词”的公告暗示盗版用户关闭自动更新,停止修补系统漏洞,那么将可能导致国内规模空前的病毒泛滥和安全恐慌。甚至会让“奶粉行业911事件”在IT行业重演。微软此举是试图把国内xp用户强行驱赶向vista,结果将是网民安全或成微软博弈的牺牲品。
  青年人网站获悉:超级巡警官方首先表明了态度:作为软件厂商,我们十分理解微软对“盗版危害“的深恶痛绝。也支持微软在反盗版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但国内盗版问题是一个复杂而存在久远的问题,远非单一一次策略所能解决的,希望微软可以拿出耐心来,切勿把数量十分庞大的盗版用户群的安全问题,作为博弈的棋子。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