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USB键盘拯救你的爱机
来源:优易学  2011-11-26 16:31: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邻居家的品牌机已用3年,配置P3 566E,一日突然不能启动了。第一行: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第二行:comse chechsum error-defaults loaded,开始我认为是键盘没有插好,于是断掉电源把键盘又插了插,开机,故障依旧。经过询问得知,开始的故障是黑屏并带有“笛笛”报警声,主人已经打开机箱修好原故障后出现的新问题。

  经过分析,我认为可能是因带电拔插键盘造成的接口损坏。换主板吗?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呀。我正在端详着这块主板,看到USB接口后,我想,何不试一试USB接口的键盘?于是又跑到朋友家借了一个USB接口的键盘,迫不及待的插好、开机,终于出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ps/2接口真的坏了吗?我又试验一次,拔掉USB接口的键盘,换上ps/2接口的键盘,原来的故障又出来了。看来,ps/2接口真的坏了.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