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西教育惠民工程全面完成
来源:优易学  2014-1-27 13:51:41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10万名农村学生享受营养餐、38万名中职学生免除学费、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5.8万平方米……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3年,我区教育惠民工程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区筹措并下达资金62.67亿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3年,教育惠民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0项,其中包括积极筹措资金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对农村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补助、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对家庭贫困大学新生给予资助、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和边远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  “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截至去年12月底,我区全面完成各项学生资助项目任务。其中,全年资助农村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寄宿生138.73万人,发放生活补助资金16.42亿元;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3.42亿元,惠及学生23.19万人;资助了17.6万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5.1亿元。 为让农村山区孩子吃上放心安全的营养餐,去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共投入营养膳食补助资金约5.63亿元,在41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截至去年12月底,该项目覆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923所,惠及学生约110万人。 老百姓对农村学前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对此,我区以中小学布局调整为契机,投入7.92亿元支持农村学前教育工程建设,续建上一年度下达的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项目和农村小学及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项目共2882个,目前两项目的完工率均超80%,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