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开展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1-26 13:18:5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的要求,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全区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开展了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发布工作。 高等学校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增强高校的社会责任意识、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重要体现,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围绕以下方面展开阐述: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以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契机,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有关高校在报告编制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选择两个专业进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案例分析,形成相对独立的专业人才培养分析板块;切实保证年度报告质量,客观反映学校的实际情况,以数据支撑为依据进行质量分析;建立年度报告核查机制,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制、部门联动机制和重要内容核查机制;统一数据采集时间;建立年度报告发布渠道。 目前,各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已经完成了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并陆续在学校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对社会公开发布。自治区教育厅在各高校质量报告的基础上,经过分析、总结,形成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将于近日上报教育部,并在自治区教育厅公众信息网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发布各高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