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专录取众多考生申请退档
来源:优易学  2013-8-19 14:0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08-13

    目前,正值我省高职高专(一)录取阶段,几天来湖北省招办接到许多考生咨询,他们都想申请退档转而读其他的高校或者高职高专(二)高校。对此,专家称,这主要是考生当初填报志愿时,没有考虑清楚。

    前天,我省一名考生向省招办反映,他被衡水学院预录取了,但他不想去读,打电话要求退档,不料对方说,要他自己向省招办反映才能修改录取状态。他说,如果被该校录取了,他就读不成高职高专(二)的高校,只有选择弃学外出打工。

    省招办称,考生填报了某所高校的志愿,即表明自愿选择就读该校,省招办严格按考生所填志愿和成绩投档,在录取过程中若要退档,只能与院校协商,向院校申请退档,最终能否退档由院校决定。如果学校不退档,省招办也没有办法强令学校退档。这样,最终的后果只有考生自己承担。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