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脉冲磁场强度刷新国内最高纪录
来源:优易学  2013-8-19 14:0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08-13

    昨日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6日晚,位于该校的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获得重大突破。其自行研制的脉冲磁体成功实现了90.6特斯拉的峰值磁场,再次刷新我国脉冲磁场的最高强度纪录,使我国继美国、德国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突破90特斯拉大关的国家。

    强磁场与极低温、超高压一样,是现代科学实验最重要的极端条件之一。近年来,欧美强磁场研究都在不断刷新强度纪录。

    2008年,华中科大向国家申请并筹建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该中心(筹)主任李亮教授介绍,本月6日晚产生90.6特斯拉的脉冲强磁场全套装置均系该中心自主研发,其磁体的制造成本不到美国和德国同类磁体的1/10。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