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并不等于成才,低分也并不等于低能
来源:优易学  2013-7-16 10:30:5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山西教育考试网信息-高考信息-考试新闻-高分并不等于成才,低分也并不等于低能】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与每年一样,依旧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不少家长和考生的思维还停留在“一考定终身”的观念上,这种观念不但使得家长焦虑不安,也让孩子们感到压力重重。针对这种情况,近日贴出了一封致社区高考生家长的信。  “家长朋友们,高分并不等于成才,低分也并不等于低能,片面地认为孩子没有考取高分就不能成才是不负责任的。”信件的开头就开门见山,执笔人新中社区主任张卓告诉记者,每年高考过后社区总有几个孩子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他认为高考的成功并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准,“写这封信就是想告诉家长和考生,成绩固然重要,但对考试成绩的正确认识更重要。”此外,张卓在信中还给出了几点建议,“高考落榜并不等于成才落榜”“高考路上不可能每个人都成功,但是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可能是成功者”等充满正能量的话语,指引家长和孩子积极、正确地对待高考成绩。  信件贴出的当天就是填报志愿的日子,下午5点多刚和参加完高考的儿子填报过志愿后,王先生就赶来社区致谢,“其实儿子的成绩很一般,平时模拟考也就能比三本线高出几分,这次也差不多。”成绩出来后王先生和儿子都不太满意,本来打算复读,正巧当天早上看到了张贴的信件,信上“不要盲目复读”的建议使王先生和儿子重新考虑复读的事宜,“复读确实压力更大,身心都经受考验,考虑之后最终报了个三本。”王先生和儿子现在都对填报的学校比较满意,他也笑言如果没有社区的这封信可能儿子也就选择了复读,“但是现在我们也都想通了,高考只是成才的必经阶段,而不是全部。”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