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增强四种能力
2005-9-17 13:28:16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县这个层面而言,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提高各级党组织推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如东更快更好发展的良好业绩,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一是增强学习创新能力。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和上级一系列方针政策,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和经济理论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分析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一般规律,努力提升思维层次,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以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和思考,及时研究采取有效举措,挖掘潜力,打造优势,不断增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能力。 

  二是增强组织推进能力。先进性是具体的,集中体现在工作的成效上。就当前如东的实际而言,就是要围绕富民强县目标、围绕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努力在招商引资、结构调整、全民创业、载体建设和港口开发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新提升,以此实现和体现先进性。全县上下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切实加大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力度。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任务分解,加强跟踪督查,严格责任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烈氛围;要进一步创新推进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改进策略,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增强统筹发展能力。联系如东实际,保持先进性,必须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发展的全过程,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努力形成全民思发展、全民谋发展的新气象、新热潮;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促进三个文明健康协调发展;扎实为民办好实事,继续推进农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平安如东创建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对党的执政行为的一个根本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方面。政府工作要体现和落实这一要求,必须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和政府管理的各个环节,正确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调节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努力促进行政行为的规范化和法制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