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地税0
2011-1-11 0:02:35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心得体会之一:保持党员先进性,创优服务促发展
目前,“中心”按照泰安市委部署,在全市党员中广泛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旨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为肥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全党开展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GCD员先进行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新时期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对伟大事业的指导作用,归根到底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去组织、去推动、去落实、去实践。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保证。在全党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教育活动,就是要努力把全体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的坚定实践者,使我们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这场教育活动中去,通过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的素质,在思想上、行动上以胡锦涛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的的实现。
其次,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事业成也在人,败也在人,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心思想、新观念,树立积极进娶勤奋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心得体会之二:保持GCD员的先进性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锻炼
保持GCD人的先进性,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当代中国GCD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各种各样的冲击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要坚定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信仰,坚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对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战胜困难,经受考验,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保持GCD人的先进性,是一个长期的党性锻炼过程。领导干部要把模范实践“三个代表”,永葆GCD人的先进性,作为自己的终生课题,坚持学习不止、实践不止、改造不止。要把保持先进性贯穿于自己的全部生活和工作之中,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任何条件下,都能始终如一。自觉向先进人物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更不能与落后分子为伍。要领风气之先,成为全社会的表率。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身体力行先进性的要求,以模范和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党员和群众,体现GCD人的先进性。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一名合格的GCD员,就要按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具体落实以下几点:
一、政治理论上要保持清醒坚定。这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首要条件,其核心就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解决好信、知、行的问题。其一是信。就是要坚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坚信GCD的正确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其二是知。从哲学上讲,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知它,同样,感知到的东西能够进一步加深其理解。我们要在思想理论上真正弄清为什么中国只能走社会主义道路,而不能走资本主义道路或倒回封建社会。无论当今世界风云怎样变化,我们必须立足国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其三是行。行,就是要带头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带头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建设好党的组织、塑造好自己形象,要自觉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积极拥护和支持改革。
二、思想道德上要加强修养。思想道德是由一定的经济基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是对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反映,是文化建设的基础和核心,决定着社会文化的性质和前进方向。GCD员思想道德修养的过程,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必须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懂得为谁当官,为谁服务,怎样用权的基本道理。否则,就不可能科学地对待人生,就会在各种错误思潮的冲击下丧失崇高的人生追求,难以分辨真善美和假恶丑的界限,难以抵御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蚀。
三、业务能力上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就是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素养和本事。在革命战争年代,对一个统兵者的要求是智勇双全,如果有勇无谋必然要吃败仗。在和平年代,能力低下也必然政绩平平,或者造成损失,失去威信。新的历史时期,GCD的执政能力强、水平高,也来源于GCD员的素质过硬。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否则,既不能保持GCD员的先进性,也适应不了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的知识面越丰富,业务素质和本领越强,为人民服务的贡献也就越大。我们一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人才的竞争”、“素质的较量”就越加显现。GCD员置身于这样的时代,若没有真本事,是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的,又怎么能说得上带领群众坚持其先进性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正视困难,站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的高度,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要树立精益求精的精神。业务精,是履行本职职责、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必备条件。常言道,熟能生巧,业务不精哪能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创一流工作、出一流业绩,就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三要确立创新意识。当今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信息千变万化,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就不能安于现状,墨守陈规。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确立创新意识,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四、言行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保证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可靠,保持GCD员的先进性,必须大力加强党内外的监督工作。我们坚持高质量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形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群众监督,召开好职代会,聘请行风监督员,还与区检察院配合开展工程建设同步预防,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置于群众监督之中。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我党先进性的要求,不仅是党员就群众而言的先进性,而且代表了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领整个社会文明发展和科技进步之先的先进性。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是我们党组织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长期战略性任务。首先要着眼形势发展变化和党的先锋队性质的要求,不断增强“先进性”的思想意识。其次要着眼科学技术和现代文明的发展进步,不断提高“先进性”的能力素质。最后要着眼形成良性机制,不断完善“先进性”的制度保障。
心得体会之三:保持公务员党员的先进性
我党的先进性是由党的政治纲领所决定,并通过广大党员来体现的,因此一个党员的言行将指接影响党的形象和声誉,每一个对党的事业负责的党员,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不可不谨慎小心。实践证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客观要求,也是广大人们群众对执政党党员的合诉求。公务员队伍中的党员,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居于主导地位,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党和人民群众对公务员党员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那麽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呢,在当前的社会条件下,我认为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做表率。
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我党以马列主义这一先进理论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于时俱近的进行发展创新,不断的赋予时代特色,适应变化这的形式,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都是党的思想理论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党员公务员应该学习掌握马列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并以此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基本依据。这是新的历史时期公务员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尽管在信息社会,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较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了,但党员用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用GCD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去教育、感染身边的群众。“一个口号如果不吹响,就会被人当作痰盂”。一个公务员党员要做宣传先进思想文化的“号角”,同各种错误思潮做不懈的“斗士”,决不能作对错误思想言论兼收并畜的“痰盂”,这一点也必以往的任何时候都重要。
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是对GCD员的道德品质要求,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的情况下,在金钱的诱惑,物质的刺激,考验者每一个国家公务员岗位的GCD员。胡长清、成克杰等一批败类到下了,他们玷污了党的旗帜,败坏了党的形象。
真正的GCD员在糖衣裹着的炮弹面前,在美色投怀送抱的时刻,就要拒腐蚀。永不沾,对金钱、名利、美色大声说“不”,表现出GCD人的浩然正气和高风亮节。当前,中央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全社会倡导“爱国守法,明礼成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GCD员要成为执行这个基本道德规范的道德表率,提高素质,加强修养,完善人格,以自己得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感染、影响身边的人。
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感召群众的无声号角。战争年代,建设时期正式一代代GCD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塑造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在进入小康社会的今天,党员仍要时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较响这样的口号:在平时能“看我的”,在危险时刻、紧要关头敢喊“跟我上”。一事当前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而不是斤斤计较,与人争利,更不是贪赃枉法,鱼肉百姓。一个公务员队伍中的党员,应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向焦裕禄、孔繁森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员的先进性作注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我党的唯一宗旨,也是我们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制胜法宝。人民群众是我党的力量之源。一个党员公务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必须有强烈的群众观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心中装着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帮助弱势群体,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讲真话、办实事;必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坚决抛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当好人民的服务生、勤务员。
党需要党员保持先进性,时代呼唤党员保持先进性,我们要站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前列,做一面鲜艳的旗帜,扎实的做好各项工作,在振兴一方经济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