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 整体推进新闻队伍建设
2005-9-17 13:24:36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新闻宣传部门参加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既要按照要求,完成自身的学习、整改任务,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我县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推波助澜。因此,新闻队伍只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活动中来,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保持先进性,才能保证学有成效;只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宣传工作,才能不辱使命,完成各项宣传任务;只有在"统一思想、找准位置、职业精神、务求实效、整体推进、深入扎实"六个方面下功夫,才能保证教育宣传两促进,学习工作双丰收。 

  一、统一思想。就是要认识到位,思想到位。从政治上讲,开展好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从经济上讲,开展好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抓紧抓好第一要务,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自身工作上讲,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广电队伍整体建设,做大做强广电事业,提高宣传引导水平的需要。新闻队伍保持先进性,才能保证新闻媒体的"喉舌"、"桥梁"功能得到正常发挥。 

  二、找准位置。就是要明确定位。从大的方面讲,新闻媒体只有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导向才不会出错;只有服从服务于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才有作为和地位。从具体部门讲,新闻媒体是广电的"窗口"、"形象",队伍素质的优劣、服务水平的好差,直接代表着部门的形象,代表着广电人的形象。从具体工作讲,广播、电视、报纸、网络虽然都担负着新闻宣传的任务,但各有特点,各有侧重。因此,保持党员先进性,找准新闻媒体各自的定位,以优质服务促进全县三个文明建设的发展,本身就是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表现,也是讲奉献的最好体现。 

  三、职业精神。就是继续强调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新闻职业道德是行业规范,先进性是党员的基本素质要求。两者结合,更能体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能适应社会主义国家新闻事业的需要。我们党对新闻工作的要求是"政治家办报",新闻工作者必须保持先进性,必须讲政治。在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提高新闻队伍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打好理论路线根底、政策法规纪律根底、群众观点根底、知识根底、新闻业务根底,才能真正建设好"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 

  四、务求实效。就是要解决实际问题。近几年,全县广电系统已连续开展了"树形象、求满意、创佳绩"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去年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后,新闻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更深入、更扎实的思想教育和队伍整顿。针对目前广电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都得"出出汗"、"红红脸",开展深层次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出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 

  五、整体推进。就是按教育计划整体推进队伍建设。这次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宜采取共同学习、整体推进的方法,巩固此前取得的成果,并排出今后一段时间广电队伍建设的重点目标、任务及要采取的措施,而不泛泛而谈,以达到互相促进、同步提升素质的目的。 

  六、深入扎实。就是活动要抓细抓深抓实。既要力求实效,又要标新立异,讲求形式多样,还要打长谱。工作打长谱,学习教育更要打长谱。GCD员的先进性是永恒的主题,教育活动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更不能半途而废。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搞形式主义,避免实用主义。总之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最终的落脚点,就是提高整个新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保持新闻队伍先进性,为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以此为中心,结合行业特点,着力抓好新闻队伍建设,使新闻媒体在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等方面做得更好,努力做到党和人民都满意。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