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常修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2005-9-7 18:38:29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胡锦涛总书记在保持GCD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执政地位的关键。因此,开展保持GCD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  

      GCD员应当具有的先进性,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品质是基础,能力是核心,行为是关键。就GCD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先进性而言,品质必须优秀,能力必须高强,行为必须模范。优秀品质、高强能力和模范行为,涵盖了GCD员先进性的意义,囊括了GCD员先进性的主旨,揭示了GCD员先进性的精髓。
  
      要时刻保持GCD员的先进性,处处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体现GCD员先进性,在人群中区别与普通人展示GCD员的先进性,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常修为政之德,是GCD员先进性在加强执政能力上的具体体现。领导干部官德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常修官德,始终保持GCD人的高尚品德,发挥GCD员的先进性,首先,要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础。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第三,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修好官德,切实为民掌好权、用好权。  

      常思贪欲之害,是GCD员先进性在廉洁奉公上的具体体现。新历史条件下,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打开的窗口中,不仅新的技术和观念被引进,而且苍蝇和蚊子也随着飞进来。面对如此多的诱惑,一旦我们GCD人丧失应有的警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很容易被糖衣裹着的炮弹所击中,成为贪图享受,追求糜烂生活的人,成为人民所不耻的人,成为国家的蛀虫。像胡长清、成克杰这样的高官,受党的教育多年,理应利用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但由于他们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终于走向人民的反面。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还要通过警示教育,常思贪欲给党、给单位、给家庭、给自己带来的危害,做到警钟长鸣。一要在政治上把握自己,决不能有半点含糊。政治上的清醒,才能保证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得到很好地贯彻执行,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二要在思想上把握自己,始终保持GCD人的高风亮节,以此区别与普通老百姓,体现党的先进性;三要在生活小节上把握自己,决不因善小而不为,亦不因恶小而为之。只有常敲警钟,才能永葆本色。四要在工作上把握自己,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常怀律己之心,是GCD员先进性在作风纪律上的具体体现。淡薄名利,宁静致远,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公务员,在岗位上、在生活中仅仅做到这一点还远远不够。必须用高品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必须用党的严格纪律约束自己,必须用党规国法来规范自己。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才能循规蹈矩;只有常怀律己之意,才能严于解剖自己;只有常怀律己之念,才能把GCD员先进性体现。律己,要自重、自警、自警、自励;律己,要慎独、慎初、慎微、慎行。  

      让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体现GCD人先进性。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