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2008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关于党课学习)
2011-11-14 16:19:57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敬爱的XX大学XX学院党组织:
  党校学习的第二堂课,X老师给我们讲了一堂“深入学习理解十七大精神”的讲座。X老师将十七大精神总结为四个“牢牢把握”:
  一、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的主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将随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发展。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它的思想理论和科学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不断增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实践推向前进。
  二、牢牢把握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质上是人民当家作主。
  人民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通过各级国家权力机关民主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并非一开始建立就十分完善,它的具体制度不 可避免地存在各种缺陷。由于建国初期搬用了不大符合中国国情的苏联的一些制度,也沿用了尽管在革命战争年代行之有效但在建设时期则不太适用的某些制度和作 法,再加上五十年代后期,特别是文革中民主政治遭受严重破坏,从而造成权力过分集中、个人崇拜、官僚主义、党政不分、机构重叠、轻视人权等不民主现象。只 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才能消除这些弊端,为宪政建设提供更好的政治条件。这就要求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和其他具体制度。正如邓小平同志指出:“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总的来讲就是要消除官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调动人民和基层单位的积极性。”
  三、牢牢把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要树立“文化软实力是重要国力”的观念,把文化产业列入国家战略,大力推动和扶植文化产业。要详细制定文化发展战略目标、战略措施和文化发展政策,加快 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推动其发展成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做到“国家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四、牢牢把握党建的伟大工程。
  百年巨变表明,在各种探索和实践中,只有中国GCD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 历史任务。也正因为如此,中国人民在历史的进程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GCD,选择了社会主义制度,选择了改革开放。展览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GCD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而牢牢把握党建这项伟大工程是坚持中国GCD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保证。
  党的十七大刚刚胜利闭幕,中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通过这次课程学习,我们对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我也认识到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学好各科知识,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树立起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汇报人:牛莉

                                                                                                                                 2008年X月x日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