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2008年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关于学习十七大)
2011-11-14 16:14:27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敬爱的XX大学XX学院党组织:
  在党校已经学习已有一段时间了,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十七的内容和精神。下面,我就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蓝图的大会,是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通过平时看电视、读报纸、上网浏览信息,十七大无疑是最热点的话题。我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的报告,了解了一些新党章,深刻地了解到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 ,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鲜明的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体现着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是一个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报告具有深远的意义。
  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十七大报告中我最关注的话题是台湾问题、反腐败问题和改革方向民生问题。这些都是我党面临的比较迫切需要解决的,关系着我国未来的发展道路和主权问题。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七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则是十七大的灵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七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作为大学生,我们最关注的是,党的主要方针政策有什么新变化,在教育、文化、就业方面有什么新政策。相信这些活动会对我们大学生加深思想认识、增加政治修养、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做合格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有所帮助、有所促进。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多地关注自身发展,关心与自己有关的问题,考虑问题也更加务实。从身边的变化、从自己的切身感受认识到了认识祖国建设的各项巨大成就。同时坚定信心,加强自己修养,全面提高综合能力,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十七大的召开更使我深受鼓舞,也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党的伟大。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度提高,是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候,国际影响显著扩大,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我拥护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党,我热切期望通过党的预备期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GCD党员。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时代先锋,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牢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我们青年一代有能力担负起建设小康社会的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十七大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思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但最重要的是将之付诸实际行动,纸上谈兵是没用的,我们必须发挥中国GCD实事求是的实干作风,谱写各民族人民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新篇章。以上就是我学习十七大的心得体会,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指正。

  以上是我的思想汇报,请党组织考验我!

                                                                                                                      汇报人:王权 
                                                                                                                      2008年X月x日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