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2008年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2011-11-14 16:10:13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敬爱的党组织:
   在党组织考察我的期间,我没有放松理论学习,时常关注时事政治,并进行思考。我在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后有许多心得。下面我就向党组织谈谈我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东西是它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供的是观察问题和处理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马克思主义要不断发展,就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其基本原理同各国现实国情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有机结合。我们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根据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化、民族化,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发展,使马克思主义更好地发挥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作用,使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GCD人,在总结国际国内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特别是我国“文化大革命”的教训基础上,以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道路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开拓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巨大理论勇气,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创造性提出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科学命题和历史任务,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即邓小平理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jzm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GCD人,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密切结合改革开放和国际局势的新变化,集中全党智慧,弘扬与时俱进精神,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继承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基础上,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发展方位,深刻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问题,赋予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七大报告把dxp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概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明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一个科学的总结和概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GCD宣言》发表以来160年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只有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当代中国GCD人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实践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准确分析和把握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呈现的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研究和解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善于总结和概括实践中的新鲜经验,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中的理论创新,不断赋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我深知我在理论上还有很大的不足,我还需要深入的学习学习再学习。恳请敬爱的党组织帮助我不断提高和进步。
                                                                                                                                汇报人:李逸腾
                                                                                                                                 2008年X月x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