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注册税务师《税法二》模拟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05-8-10 3:53: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共40题 ,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一个符合题意。)

1.某纳税人为一个企业的董事会成员,2000年12月份工资为1000元,奖金500元,又取得董事费收入10130元,则其应纳个人所得税额(    )。 
A.170元 
B.45元 
C.85元 
D.145元 

2.某纳税人2001年度营业外支出中捐赠支出为50万元,其中10万元是通过希望工程基金会向失学儿童提供的捐赠,10万元是通过该纳税人的主管行政机关向某贫困地区进行的捐赠,30万元是直接向某学校的捐赠。该纳税人当年实现利润总额为900万元,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该企业当年公益、救济性捐赠的扣除限额是(    )。 
A.28.5万元 
B.25.5万元 
C.20万元 
D.10万元 

3.纳税人用于公益、救济性的一般性捐赠,在计算年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限额的比例是(    )。 
A.3% 
B.5% 
C.3‰ 
D.5‰ 

4.某享受法定减免税期满的外商投资企业,其外国投资者将从企业取得的利润500万元再投资于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投资期限6年,其适用的再投资退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 
A.500÷(1—30%)×30%×40% 
B.500÷(1—33%)×33%×40% 
C.500÷(1—30%)×30%×100% 
D.500÷(l—33%)×30%×40% 

5.张某和刘某二人共同承担一项装修工程,共获得装修劳务报酬6000元,因张某工作时间长于刘某,二人协商张某分得3800元,刘某分得2200元,则二人分别应纳个人所得税额为(    )。 
A.659元和381元 
B.608元和352元 
C.600元和280元 
D.624元和306元 

6.纳税人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时,须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    )。 
A.工商执照原件 
B.税务登记证原件 
C.所得税完税凭证 
D.土地使用权证书 

7.下列有关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纳税人自建房屋的自房屋建成之日起开始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自办理验收手续之日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办理验收手续之前已经使用的房屋应征收房产税 
D.纳税人将房屋出典的,以签订合同的时间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8.企业的股权投资所得是指企业通过股权投资从被投资企业所得税后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金中分配取得的股息性质的投资收益,不包括(    )。 
A.企业股权投资转让所得 
B.被投资企业分配给投资方企业的全部货币性资产    
C.被投资企业分配给投资方企业的全部非货币性资产 
D.被投资企业为投资方企业支付的与本身经营无关的费用 

9.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必要费用的扣除是指(    )。 
A.生产、经营成本 
B.收入总额的20% 
C.按月扣除800元 
D.从收入总额中扣800元或定率扣除20%
 
10.土地增值税由(    )部门征收。A.土地管理部门 
B.税务机关 
C.房地产管理部门 
D.财政机关 

11.按照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所得依20%的税率缴纳预提所得税的是(    )。 
A.外国企业转让其在中国境内外商投资企业的股权取得的超出其出资额的部分的转让收益 
B.外国企业为我国的科学研究、开发重要技术提供专有技术所取得的特许权使用费 
C.外国银行按照优惠利率贷款给中国国家银行的利息所得 
D.外国投资者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 

12.下列属于免税车船的是(    )。 
A.医院救护车 
B.外籍个人的车船 
C.外资企业的车船 
D.国有船运公司的船只 

13.下列税种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准从收入额中扣除的是(    )。 
A.增值税 
B.消费税 
C.营业税 
D.土地增值税 

14.对于县级政府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 方面的奖金,应(     )。 
A.征收个人所得税 
B.免征个人所得税 
C.减半个人所得税 
D. 适当减征个人所得税 

15.不属于我国的居民纳税义务人的有(    )。 
A.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B.具有中国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C.外资企业 
D.外国企业 

16.某纳税人为一企业的董事会成员,2001年12月份工资为1000元,奖金500元,又取得董事费收入1000元,则应纳个人所 得税税额为(    )元。 
A.170 
B.85 
C.45 
D.145 

17.唐某于2000年在原任职单位办理了退职厂续,单位—次性支付了退职费12000元(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唐某原工资水平1280元/月、根据有关规定、唐某领取的退职费应计算缴纳的个人所得悦为(    ) 
A.200元 
B.216元 
C.570元 
D.1865元 

18.某企业本年度向本单位职工集资100万元,集资的年利息率为20%;集资款的期限为9个月,同期银行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为10. 8%,企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利息费用限额为(    )。 
A.20万元 
B.10.8万元 
C.10万元 
D.8.1万元 

19.某外商投资公司1993年至2000年度经营成果分别为:

1993     -10万元

1994       5万元

1995      -6万元

1996       2万元

1997      -3万元 

1998       1万元

1999       2万元

2000      20万元

则2000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 
A.20万元 
B.10万元 
C.13万元 
D.8万元 

20.某人由一中方企业派往国内一外商投资企业工作,派遣单位和雇佣单位每月分别支付该人工资1000元和2500元,则该人每月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 
A.220元 
B.280元 
C.155元 
D.260元 

21.某一地处省城的大中型国有企业,用于生产经营的厂房原值为3000万元,该企业还造建了一座职工医院和一个托儿所,房产原值为200万元和100万元。另外该企业还有一个用于出租的仓库,年租金5万元,按当地政府规定,允许以房产原值减去20%后的余值作为计税依据,则该企业分季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29.4万元 
B.7.35万元 
C.8.07万元 
D.32.28万元
 
22.某公司代雇员负担个人所得税税额,2000年4月支付给王某的工资为4000元,则王某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为(    )元。 
A.464.7 
B.495 
C.475 
D.417.64 

23.A县县政府没在B市市区,则A县设在B市市区的企业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    )。 
A.5% 
B.7% 
C.1% 
D.10% 

24.在经济特区设立的从事服务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超过多少金额,经营期在十年以上的,经企业申击,特区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免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减半征收(    )。 
A.500万美元 
B.500万元  
C.1000万美元&n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