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行政行为模拟试题及其详细解析
来源:优易学  2011-6-30 12:17: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单项选择题

  下列行政行为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 )。

  A.某市规划局批准市工商局在某区建房

  B.某行政机关对其负责人给予行政处分

  C.某市公安局对触犯交规的某市政府公务员给予处罚

  D.某市税务局对一般纳税人资格审批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行为的分类。内部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内部行政组织管理过程中所作的只对行政组织内部产生法律效力的行政行为。本题中选项B是内部行政行为。A项某市规划局批准市工商局在某区建房,是外部行政行为,市规划局是行政主体,市工商局是行政行为的相对方。选项CD也是外部行政行为。

  多项选择题

  行政法的渊源,是指行政法规范的外部表现形式和来源。下列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

  A.宪法确认的规范对所有其他的行政法规范具有统率作用

  B.法律包括全国人大制定的一般法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基本法律

  C.《税务行政复议规则(暂行)》属于部门规章

  D.所有的国际条约、惯例都是我国行政法的渊源

  E.部门规章的法律效力高于行政法规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法的渊源。全国人大制定的是基本法律,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是一般法律,选项B说法错误。并非所有的国家条约、惯例都是我国行政法的渊源,选项D说法错误。部门规章的法律效力低于行政法规,选项E说法错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