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精算师之英国精算师考试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11-11-7 20:16: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已有160多年的历史,1994年,中央财经大学首次引入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1998年,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市设立了我国第二家英国精算师考试中心。
2000年以前,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分为A、B、C、D、E五个系列,自2000年以后,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体系改革四个系列:100系列(包括金融数学、精算数学、经济学等9门)、200系列(“沟通技巧”1门)、300系列(《投资和资产组合》、《寿险精算》、《财产险精算》、《养老金》4门)和400系列(从人寿、财产等四种资格考试中选考1门)。
考生通过前三个系列考试的所有考试科目,即可获得准精算师资格证书,再通过“400”系列的任意一门科目后,即可获得英国精算学会和英国精算公会颁发的精算师资格证书。
按照规定,只有英国精算学会的会员方可报名参加考试(申请加入英国精算学会,首先必须向该学会提出申请,待批准后,每年向该会交纳27英镑的会费)。
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一年举办两次,分别安排在4月和9月。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