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师四大主流考试体系与咨询联系方式
来源:优易学  2011-11-14 13:3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中国精算师:
  自1999年诞生,是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目前正式承认的精算师资格。但国际影响力和考试制度还不完善。 
  报名资格:凡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以上学历,不论专业均可报名,受过刑事处罚、的违反金融法等人员除外。
  咨询:复旦精算中心65642341
  英国精算师:
  上海财经大学拥有我国第二家英国精算师考试中心。是与北美精算师齐名的精算师资格。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一年举办两次,分别安排在4月和9月。
  咨询:上海财经大学英国精算考试中心65111000×2302
  日本精算师:
  国际声誉不及英国和北美,优势是与中国相邻,有较多机会。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中旬。
  考试费用:每科200元人民币。
  报名资格:大学本科毕业生;大学本科在校学生并修完日本精算师协会规定的考试科目者;
  报名:中国金融学院日本精算师学会精算师资格考试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电话:010—64495040)
  北美精算师:是目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精算师资格。
  北美精算师考试制度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准精算师(ASA)。第二阶段是正精算师(FSA)。考生在取得准精算师资格证书后才可参加FSA课程考试。
  咨询:友邦复旦精算中心64657644 

  [相关消息]精算师四大黄金部门
  产品开发设计:精算师将负责新保险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监督条款制定、的价格设计,和市场预计。比如一个寿险产品,精算师必须通过以往的人口寿命统计、的现行银行利率和费用率等资料进行计算,设计出投保人的各种限制条款,最终的新保险产品设计出来后,还必须获得精算师(中国精算师)的签字。投资顾问:精算师通过对公司资产的分析作出合理的理财投资建议,监督资金的流向的风险指数。对公司或大客户的投资提供分析帮助。
  这一部门的精算师很多都具有金融、的经济等方面的背景,是复合型的精算师人才。保险产品管理:精算师在产品售出后参与产品管理。分析保险计划的实施状况,以及未来可能需要的资金量。对支付给顾客的投资收入,帮助评估实施情况。财务管理:精算师需要估算储备金的数量,计划今后的开支;审核财务报告,把握投资方向,确保投资的安全和收益。这和国际会计有相通之处。但精算师需要更熟悉保险市场,同时有对计划的评估能力。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