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算师:日本精算师协会的活动有关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16 16:31: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①  举行年会、例会
    1)  年会
  每年秋委召开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以,发表个人研究成果,设专题讨论。大会
  通常非常盛火,日本大藏省(财政部)、厚生省(卫生部)的高级官员以及许多赞助团体单位的代表也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海外客人参加。
    2)  例会
  每年举办数次,根据实际需要设专题,并邀请外部讲师来演讲。
②  实施教育培训
    1)  精算师讲座
  开设概率论、统计论、人口论等16个讲座。讲师由大学教授及活跃在各领域的现役精算师担任。
    2)  夏季研讨会
  针对精算事业方面的一些问题,每年确定几个专题,由中坚精算师集中研究讨论。研究成果通过会报等刊物向协会会员报告。
③  主办各种研究会
    目前设立了老年保障问题等12个研究会,各研究会活动开展得很活跃。
④  发行机关刊物
    日本精算师协会每年向会员发行以下刊物:
    1)  会报及会报附册
  刊登会员论文以及各委员会的研究报告等,每年发行10册左右。
 2)  精算师杂志
    登载精算师协会内部消息、会员之间的意见交换以及保险、年金方面的
    各种话题。每年发刊六次左右。
⑤ 与海外精算师进行各种交流
 1)  国际精算师协会(IAA: 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eiation)
    国际精算师协会是由各国精算师协会会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日本约有400名该协会会员,其中3名担任常任理事,是该协会的主要成员国之一。
 2)  国际精算会议(IC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Actuarles)
  会议四年一次在各国轮流召开。1976年东京召开了第20届会议,在欧美以外地区主办,是头一次。当时的日本皇太子及夫人(现在的天皇及皇后)也参加了开幕式。有2200名会员来自世界44个国家参加了那次会议。会员们在会上发表了许多论文并围绕各种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3)  东亚精算师会议(EAAC:East Asia Actuartal Conterence) 
   4)  其他
  东亚精算师讲座(ASEA: Actuarial Seminar of East Asia)
       海外精算师特别讲座等
  日本精算师们通过参加上述活动,与海外精算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着金融国际化的发展,相信这种交流将会越来越频繁。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