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办法
来源:优易学  2009-11-12 22:56: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内部300*250广告位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英文缩写CIA)是内部审计领域的专业资格,是内部审计职业国际范围的惟一认证。为了学习和借鉴国外内部审计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方法,促进提高我国内部审计人员的素质,推动内部审计的发展。经审计署批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于1998年6月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英文缩写IIA)签署了在中国开展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的协议。

  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颁布的考试办法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签署的考试协议,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负责全国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负责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的联系和协调工作,并向其报告考试工作情况。

  设考点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内部审计(师)协会负责本考点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二、考试时间

  考试每年一次,在11月第3周的周六、周日举行,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具体日期见各考点的报考简章)。

  三、考试科目

  第一部分: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

  第二部分:实施内部审计业务

  第三部分: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

  第四部分:经营管理技术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由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命题,第四部分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命题,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统一阅卷。

  考试范围在当年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大纲》中确定。

  四、考试方式及其语种

  考试方式为分科闭卷笔试。

  语种包括中文、英文,在同一考试年度里第一、二、三部分不能两个语种混用。

  五、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考试: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4.本科院校审计、会计及相关专业四年级学生;

  报考资格的审查和确认由设考点的考试组织领导机构负责,并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备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17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页底部580*60广告位
注册内审师考试右侧330*19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