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内审师考试辅导之经营分析和信息技术财务会计与财务(十八)
来源:优易学  2010-2-13 2:05: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资本成本评估

在本部分,我们主要复习以下一些内容:债务成本,优先股成本,留存收益成本,普通股成本,资本的加权平均成本。

公司的资本成本就是支付给投资者的证券收益或者说投资者要求的收益。与其它资源一样,资金也是有成本的。资本成本是所使用各种长期资金来源的平均成本。

债务成本

债务成本的计算公式为KD.(1-T)。KD.是负债的利息率,T是公司的边际税率。

【例题】对于一家公司而言,负债的边际成本被定义为(列A.)负债的利率减去(列B.):

列A.

列B.

A.

新的

公司的边际税率

B.

未偿还的

公司的边际税率

C.

新的

利率乘以公司的边际税率

D.

未偿还的

利率乘以公司的边际税率

【答案】C

【解析】债务的边际成本计算方法如下:

(新的债务成本利率)×(1-边际税率)

优先股成本

优先股成本(Kp)等于优先股股利(D.p)除以净发行价格(Pn)。优先股成本为Kp=D.p/Pn。优先股股利因为要在计算所得税之后才支付,所以不像债务的利息费用一样有节税作用。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