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办法实施细则之考试内容及方式
来源:优易学  2009-11-12 22:46: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考试按三个层次检验报考者的知识水平和实际能力:
  1.基础知识
  检验报考者对基本概念、术语的理解,对问题的确认和对事实的判断能力等。
  2.理解能力
  检验报考者理解和胜任能力,即能否正确理解各种关系和判断各种问题,作出正确的结论并采用正确的处理方法等。
  3.熟练程度
  检验报考者应用各种技能处理各项工作的实际能力。
  (二)考试科目
  第1部分:内部审计程序
  包括审计理论和专业方面的知识,舞弊的发现、报告及调查。部分题目内容涉及具有一定深度的应用技术方面的案例分析。
  第2部分:内部审计技术
  包括推理能力、交流技术以及处理与被审计单位关系等技术和方法,集中考察考生解决问题的技能。这部分中的行为技术、统计及数学方法的测试,分基础知识和理解能力两个层次。
  第3部分:管理控制和信息技术
  包括组织管理、信息技术、管理会计、管理的数量方法等。这部分涉及的问题属理解层次,是内部审计实务中的基本业务要求。
  第4部分:审计环境
  这部分内容涉及我国的经济法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和经济学的内容。所涉及的问题属理解范畴。
  (三)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分科闭卷笔试,每部分试题为80道选择题,时间210分钟。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17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页底部580*60广告位
注册内审师考试右侧330*19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