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理论与法规》例题分析精华篇(27)
来源:优易学  2011-9-19 15:30: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1.下列关于工程项目目标控制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直方图是一种用来寻找影响工程质量主要因素的有效工具
B.通过因果分析图,可以发现工程项目中的主要质量问题
C.S曲线与香蕉曲线都可以用来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
D.控制图法和直方图法分别属于质量控制的静态和动态分析方法
答案:C
【解题要点】 排列图是用来寻找影响工程(产品)质量主要因素的一种有效工具。因果分析图是用来寻找某种质量问题产生原因的有效工具。直方图和排列图属于静态分析方法,控制图是动态分析方法。香蕉曲线是两条S形曲线的叠加,因此,能控制的目标相同。

2.在项目实施中,激励、调动和发挥项目控制人员实现目标的积极性、创造性,这是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 )之一。
A.组织措施 
B.技术措施 
C.经济措施 
D.合同措施
答案:A
【解题要点】 工程项目目标控制措施包括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合同措施。激励,调动和发挥项目控制人员实现目标的积极性、创造性,属于涉及人的措施,是组织措施。在判断某一项行为属于哪一类措施时,一般而言,涉及人的措施都是组织措施,涉及技术方面的措施为技术措施,涉及资金方面
的措施为经济措施,涉及合同方面的措施为合同措施。 

3.下列各项中,属于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的是( )。
A.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
B.同一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不等
C.施工过程数大于专业工作队数
D.施工段之间允许存在空闲时间
答案:A
【解题要点】 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也称为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特点如下:①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但其值为倍数关系;②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K);③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即有的施工过程只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而对于流水节拍大的施工过程,可按其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数目;④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造价工程师
4.某工程按全等节拍流水组织施工,共分4道施工工序,3个施工段,估计工期为72天,则其流水节拍应为( )天。
A.6 
B.9 
C.12 
D.18
答案.C


5.某项目组成甲、乙、丙、丁共4个专业队在5个段上进行无节奏流水施工,各队的流水节拍分别是:甲队为3、5、3、2、2周,乙队为2、3、1、4、5周,丙队为4、1、3、2、5周,丁队为5、3、4、2、1周,该项目总工期为( )周。
A.31 
B.30 
C.26 
D.24
答案:A 
【解题思路】 计算该题首先要计算出流水步距。
流水步距可以采用取大差法,计算流水步距的步骤是:
(1)累加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形成累加数据系列;
(2)相邻两施工过程的累加数据系列错位相减;
(3)取差数之大者作为该两个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
3)丙、丁两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