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经济法律关系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11:48: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内容提要
1.经济法律关系
2.经济法律事实
3.代理
4.财产所有权与债权
5.诉讼时效
6.合同法概述
7.合同的订立
8.合同的效力
二、重点、难点分析
考纲要求:熟悉经济法律关系、经济法律事实、代理、财产所有权和债权、诉讼时效等基本概念;掌握合同法的有关内容,包括合同、合同的种类、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和转让、中止、违约责任、以及合同争议的解决等;
历年考题分析:
知识要点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经济法概述 1 1 1 1 1 1 1 1 1 2 3
合同法 5 5 1 2 7 5 5 1 2 7 5 5 1 2 7
第五章经济法律法规
第一节    经济法律法规概述 
一、经济法律关系
项目 内容
概念 经济法律关系是指国家协调经济运行过程中,根据经济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的权利和义务关系。经济法律关系是由经济法律关系的主体、客体、内容三要素构成。
构成要素 主体 是指经济法律关系的参加者或者当事人,即经济权利的享有者和经济义务的承担者。具体包括国家、法人、其他社会组织、个体经营户和农村承包经营户、公民等。
内容 是指经济法律关系的主体所享有的经济权利和承担的经济义务。
客体 经济法律关系客体是指经济法律关系的主体享有的经济权利和承担的经济义务所共同指向的对象。具体包括行为、物、财、智力成果等。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