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寿命周期成本分析理论相关概念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7:27: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内容提要 
1.  工程寿命周期成本
2.  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
二、重点、难点分析
1.  考纲要求:熟悉寿命周期成本的概念及计算方法。
2.  历年考题分析:
知识要点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寿命周期成本分析 1 1 1 2 3 1 1 1 2 3 1 1 1 2 3
第二章  工程经济
第五节寿命周期成本分析理论及方法
1.  相关概念:
工程寿命 定义 工程寿命周期是指工程产品从研究开发、设计、建造、使用直到报废为止所经历的全部时间。
影响因素 物理磨损;经济磨损;功能和技术磨损;社会和法律磨损
工程寿命周期成本 资金成本 工程项目从项目构思到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直至工程寿命终结全过程所发生的一切可以直接体现为资金耗费的投入的总和。包括建设成本和使用成本。
环境成本 在工程寿命周期内,工程产品对环境的潜在和显在的不利影响。
社会成本 在工程寿命周期内,工程产品对社会的不利影响。
特别注意 考虑目前显示情况,工程寿命周期成本仅指工程寿命周期资金成本。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