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不确定性分析的概念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7:26: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内容提要 
1.  不确定性分析的概念
2.不确定性分析的内容和方法
二、重点、难点分析
1.  考纲要求:熟悉不确定性分析的三种方法。
2.  历年考题分析:
知识要点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单项 选择题 多项 选择题 比率%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题 数 分 值
不确定性分析 2 2 2 2 2 2 2 2 2
第二章工程经济
第四节不确定性分析
1.不确定性分析的概念
不确定性的直接后果是使方案经济效果的实际值与评价值相偏离,从而按评价值作出的经济决策带有风险。为了分析不确定因素对经济评价指标的影响,应根据拟建项目的具体情况,分析各种外部条件发生变化或者测算数据误差对方案经济效果的影响程度,以估计项目可能承担不确定性的风险及其承受能力,确定项目在经济上的可靠性。
这里所说的不确定性分析包含了不确定性分析与风险分析两项内容,严格来讲,两者是有差异的。其区别就在于一个是不知道未来可能发生的结果,或不知道各种结果发生的可能性,由此产生的问题称为不确定性问题;另一个是知道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结果的概率,由此产生的问题称为风险问题。但是从投资项目经济评价的实践角度来看,将两者严格区分开来的实际意义不大。因此在一般情况下,人们习惯于将以上两种分析方法统称为不确定性分析。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