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盈亏平衡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7:25: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盈亏平衡分析
盈亏平衡分析 定义 盈亏平衡分析是在一定市场、生产能力及经营管理条件下,通过对产品产量、成本、利润相互关系的分析,判断企业对市场需求变化适应能力的一种不确定性分析方法。包括线性盈亏平衡分析和非线性盈亏平衡分析。
线性盈亏平衡分析前提条件 生产量等于销售量;产量变化,销售单价不变;产量变化,单位可变成本不变;只生产单一产品,或者生产多种产品,但可换算为单一产品计算。
基本损益方程式 利润=销售收入-总成本-税金 或 B=pQ-CvQ-CF-tQ
盈亏平衡点BEP 数学关系式 用产量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Q)= CF /(p-Cv-t) 用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 BEP(Q)/ Qd 用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S)= BEP(Q)×p 用销售单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p)= CF / Qd +p+t
经济含义 盈亏平衡点越低,项目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就越强,项目抗风险能力也越强。盈亏平衡分析的缺点是无法揭示风险产生的根源及有效控制风险的途径。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