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静态评价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0 11:44: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互斥型方案评价方法
互斥方案的评价方法 静态评价方法 增量投资收益率法 条件 若K2>K1、C2<C1、、,A2>A1;则:
方法 若R(2-1)≧ic此时,投资大的方案就是可行的,它表明投资的增量(K2-K1)完全可以由经营费的节约(C1-C2)或增量净收益(A2-A1)来得到补偿。反之,投资小的方案为优方案。
增量投资回收期法 条件 若K2>K1、C2<C1、、,A2>A1;则:
方法 增量投资回收期小于基准投资回收期时,投资大的方案为优选方案,反之,投资小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年折算费用法 条件
方法 根据年折算费用,即可按min{ Zj }选出最优方案。
综合总费用法 条件 (Sj=Pc´Zj)
方法 在方案评选时,综合总费用为最小的方案即min{ Sj }为最优方案。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