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计价辅导: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工作研究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2:00: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工作研究
1.施工过程分类
⑴根据施工过程组织上的复杂程度,可以分解为工序、工作过程和综合工作过程。
其中,工序是在组织上不可分割的,在操作过程中技术上属于同类的施工过程,其特征是:工作者不变,劳动对象、劳动工具和工作地点也不变。工作过程是由同一工人或同一小组所完成的在技术操作上相互有机联系的工序的总合体,其特点是人员编制不变,工作地点不变,而材料和工具则可以变换。综合工作过程是同时进行的,在组织上有机地联系在一起的,并且最终能获得一种产品的施工过程的总和。
⑵按照工艺特点,施工过程可以分为循环施工过程和非循环施工过程两类。
⑶根据使用的工具设备的机械化程度,施工过程又可以分为手动施工过程和机械施工过程两类。
⑷按施工过程的性质不同,可以分为建筑过程、安装过程和建筑安装过程。
2.工作时间的分类
工作时间指的是工作班延续时间。工作时间消耗的研究,可以分为两个系统进行,即工人工作时间的消耗和工人所使用的机器工作时间的消耗。
例题:在测定搅拌机工作时间时,由于工人上班进行准备工作,导致搅拌机晚工作20 min,对该时间表述正确的是(  )。
A.该时间属于停工时间,不应计入定额
B.该时间属于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应计入定额
C.该时间属于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不应计入定额
D.该时间属于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应计入定额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机器工作时间的分类。工人上班进行准备工作消耗的时间属于与机器有关的不可避免的中断工作时间,它是与机器的使用有关的不可避免中断时间。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