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质量管理问答(3)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08: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7.问:你怎么看待那些对六西格玛的大肆宣传,就像当初宣传ISO9000那样?    

答:我很愿意做推动质量管理的工作,不管用什么方法。目前为止,我认为真正推广了六西格玛的是通用公司。在摩托罗拉Bob Galvin工作的基础上,他们非常积极地深化质量改革,我认为这跟韦尔奇(Jack Welch)个人的投入有关,他广泛宣传六西格玛带来的巨大成果和数亿美金的经费节省,引起了传媒和公众的极大关注。 

我不喜欢大肆宣传,我也不认为这种大肆宣传会持续下去。我认为对基本概念换汤不换药的宣传不过是想找到新的卖点,掀起新的热潮而已。

8.问:你一生中取得了无数的成功,取得这些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没想到自己会成功,我一向低调,Juran研究所的公关人员也是如此。我不喜欢那些加在我身上的漂亮字眼儿。像任何一个大公司的新手那样,我从一所工程学校毕业,为我的老板做了一些有用的事,然后得到提升。这真是一个错误,他们失去了一个很棒的分析员,却培养了一个糟糕的经理出来。最后我发现,我在人际关系方面的弱点真是让我不胜其烦,我不可能升到更高的职位上了。 

二战时,我为外国经济管理局(Foreign Economic Administration)工作,担任租借统计管理部的副部长。战后,我开始考虑我要做什么,我意识到自己不适合在大机构做事,于是选择了咨询师为职业。除此之外,我还希望涉足研究、哲学、写作、演讲等工作。当然,那时候并没有这样一个现成职业,我得一件一件地做,最后做下来很不错。 

我也有写作的迫切愿望。这是我长期以来一直期望做的事情。因此我进行了大量的写作工作。每个月,我为美国质量协会、美国管理协会等开办的杂志撰写文章,这些杂志拥有大量的读者。同时,我也在酝酿一本综合的管理著作,这就是后来的《质量控制手册》,现在已经是第五版了。这本书让质量管理领域的很多人注意到了我。因此,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事实上,当我开始作为一名自由的个体从业者的时候,我并不想成立任何组织。我不想当老板,我也不想当下属。事情都是自然发生的,所有的奖项和荣誉都是附带的产物。

9.问:对刚出道的新手,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我会说,"你真幸运!"因为好戏还在后面呢。随着质量管理范围的扩大,我们会看到更多日新月异的变化,过去被认为是一个厂区的问题,现在已经扩展到了办公室、仓库,从制造业扩展到了其他所有行业,包括医疗保健、教育和政府机构等大型行业。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