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代理成果的归档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12: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土地登记代理成果的归档
  (一)归档的必要性
  (1)由于土地登记资料及土地登记代理成果涉及委托方的权益,为保护土地权利人的利益,对土地登记的有关资料及土地登记代理成果进行归档,可便于委托方及有关当事人的查询和对证,保证土地登记代理成果的公正合理。
  (2)土地登记代理成果是土地登记代理机构开展土地登记代理业务的重要业绩,及时对土地登记代理的有关资料进行归档管理,也便于土地登记机关对土地登记代理机构及土地登记代理人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3)及时对土地登记代理资料进行归档管理,便于土地登记代理人和土地登记代理机构掌握和收集更多的资料,为开展其他土地登记代理业务服务。如各地在土地登记中的有关法规文件等,对开展该地区其他土地登记代理业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二)归档的内容
  在完成土地登记代理业务后,土地登记代理机构和土地登记代理人根据需要可以将开展土地登记代理过程中的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土地登记代理合同、现场记录、有关法规与政策资料。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