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石油化工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5
来源:优易学  2010-1-5 15:17: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四)
1.(本小题7 分)
因为散装法是目前球罐安装中首选(最好、推荐、通行)的方法(1 分)。
散装法的优点:
(1)施工准备工作量小(2 分);
(2)易保证球体的几值尺寸和组装精度(2 分);
(3)焊接变形小(2 分)。
2.(本小题6 分)
①支柱移动观测(2 分);②磁粉检测(2-分);③水压试验(1 分);④气密试验(1 分)。
3.(本小题5 分)(答对2 道相邻工序先后顺序给l 分)
正确的焊接顺序为:赤道带纵焊缝、上温带纵焊缝、下温带纵焊缝、赤道带与上温带环焊缝、赤道带与下温带环焊缝、上下极板环焊缝。
4.(本小题8 分)
(1)应先焊大坡口(外)、后焊小坡口(内)(2 分)。
(2)先焊纵焊缝,后焊环焊缝(2 分)。
(3)纵焊缝采取间隔焊和单道分段退焊方法(2 分)。
(4)环焊缝采取分段同向焊接方法(2 分)。
5.(本小题4 分)
报项目总工程师批准错误(2 分)。按有关规定,第三次返修方案必须报施工单位技术总负责人批准(2 分)。

(五)
1.(本小题6 分)
应安排250 吨履带吊车第l7 天开始施工最为合理(3 分)。
因为该吊车在第17 天用于中段组焊、吊装(E)任务,第24 天下班时结束,第25 天正好承接上段组焊、吊装(G)任务,这样租用的吊车在现场无闲置时间,最大限度地节省了租用吊车费用(3 分)。
2.(本小题8 分)
应安排250 吨履带吊车在第29 天开始施工最为合理(3 分)。
因为中段组焊、吊装(E)任务必须在上段组焊、吊装(G)任务前完成,中段组焊、吊装(E)任务由于前序工作延误推迟到第29 天开始(4 分)。能消除(1 分)。
因为中段组焊、吊装后,吊车不用等待,第37 天直接进入上段组焊、吊装施工。
3.(本小题6 分)
索赔能成立(2 分)。
(1)可以索赔工期l2 天(2 分);
(2)除250 吨履带吊车外的其它设备、人工闲置费用索赔(2 分)o
4.(本小题6 分)
不能做到(2 分)。


5.(本小题4 分)
调整后的工程总工期为47 天(2 分)。
12+16+8+8+3=47 天(2 分)。
图(4 分)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