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练习题(3)
来源:优易学  2011-9-23 12:02: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第 1 题 单位工程完工后,( )应自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评定并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验收报告。
A.设计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勘察单位
【正确答案】: B
第  题 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 )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
A.3个
B.个
C.1个
D.半个
【正确答案】: A
第 3 题 单层钢结构安装工程中,基础顶面直接作为柱的支承面和基础顶面预埋钢板或支座作为柱的支承面时,预留孔中心偏移的允许偏差为( )。
A.8.0mm
B.10.0mm
C.9.0mm
D.11.0mm
【正确答案】: B
第 4 题 建造师经( )后,方有资格以建造师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日经理及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
A.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
B.通过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
C.注册
D.主管部门领导同意
【正确答案】: C
第 5 题 建设某五星级酒店大楼,合同工期一年六个月,合同价款三亿元人民币,原则上资金应到位( )方能领取施工许可证。
A.一亿元人民币
B.两亿元人民币
C.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D.九千万元人民币
【正确答案】: D
第 6 题 对梁的配筋量在规范中明确的作出规定,不允许设计成(   )。
A.适筋梁
B.少筋梁和超筋梁
C.有腹筋梁
D.简支梁
【正确答案】: B
第 7 题 消防安全措施要求,在设有车间或者仓库的建筑物内,不得( )。
A.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B.储存危险物品
C.使用明火 
D.设置办公室
【正确答案】: A
第 8 题 违约责任的免除,是指合同生效后,当事人之间因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造成合同不能履行时,依法可以( )责任。
A.减轻
B.免除
C.撤销
D.消灭
【正确答案】: B
第 9 题 在进行国际工程估价时,由业主的咨询工程师事先确定并填入招标文件中的金额是( )。
A.工程保险费
B.风险费
C.暂列金额☆考试大☆
D.分包费
【正确答案】: C
第 10 题 当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发生争议,需依法确定仲裁机构时,应实行( )。
A.有地域管辖权的仲裁机构
B.申请人指定的仲裁机构
C.当事人双方共同协定的仲裁机构
D.合同管理机关指定仲裁机构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知识点为“仲裁协议”,详见教材P101。 根据《仲裁法》的有关规定,仲裁协议是仲裁机构对纠纷进行仲裁的先决条件,而仲裁协议是当事人自愿将纠纷提交仲裁机构进行仲裁达成协议的文书。因此C符合题意。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