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精华习题解析(17)
来源:优易学  2011-9-4 20:31: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

1 、关于现金流量表的基本内容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的现金流量一般可以分为三类,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B、经营活动是指企业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以外的所有交易和事项
  C、投资活动是指企业长期资产的购建和不包括在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
  D、筹资活动是指导致企业资本及债务规模和构成发生变化的活动
  E、购买可在证券市场上流通的三个月内到期的短期债券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的投资活动

  答案:A, B, C, D
  解 析:可在证券市场上流通的三个月内到期的短期债券属于现金等价物。

  2、已知某施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为100万元,其他业务利润为100万元,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为100万元,投资收益、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入为100万元,营业外支出为100万元,所得税为100万元,则企业主营业务利润为( )万元。
  A、900
  B、800
  C、700
  D、600

  答案:A
  解析:详细计算过程如下:1、以主营业务收入为基础,减去主营业务成本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计算得出企业主营业务利润;2、以主营业务利润为基础,加上其他业务利润,减去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计算得出营业利润;3、以营业利润为基础,加上投资收益、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减去营业外支出,计算得出利润总额;4、以利润总额为基础,减去所得税,计算得出净利润。

  3、按照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可分为( )。一级建造师
  A、经营用固定资产和非经营用固定资产
  B、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未使用的固定资产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
  C、自有固定资产和租入固定资产
  D、经营用固定资产、非经营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和土地

  答案:B
  解析:按照固定资产的经济用途可分为经营用固定资产和非经营用固定资产。按照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可分为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未使用的固定资产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按照固定资产的所有权可分为自有固定资产和租入固定资产。按照固定资产的经济用途和使用情况综合可将固定资产分为七大类。具体包括经营用固定资产、非经营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和土地。

  4、购买一计算机,原价10000元,预计净残值为1000元,折旧年限为5年,则采用年数总和法计算第二年折旧额=( )元。
  A、1800
  B、2000
  C、2400
  D、3000

  答案:C
  解析:购买一计算机,原价10000元,预计净残值为1000元,折旧年限为5年,则总的折旧年限=1+2+3+4+5=15年,第一年折旧率=5÷15×100%=33.33%,第一年折旧额=(10000-1000)×33.33%=3000元,第二年折旧率=4÷15×100%=26.67%,第二年折旧额=9000×26.67%=2400元,第三年折旧率=3÷15×100%=20%,第三年折旧额=9000×20%=1800元,第四年折旧率=2÷15×100%=13.33%,第四年折旧额=9000×13.33%=1200元,第五年折旧率=1÷15×100%=6.67%,第五年折旧额=9000×6.67%=600元。


  5、企业最活跃的流动资产是( )。
  A、货币资金
  B、短期投资
  C、应收及预付款项
  D、待摊费用

  答案:A
  解析:货币资金是企业最活跃的资金,具有流动性强的特点,可以作为立即投入流通的交换媒介。短期投资容易变现,其流动性仅次于现金,能够随时通过资本市场变卖收回现金。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