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客运专线铁路路基地面排水设施施工规定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9:19: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侧沟、路堤横向排水沟采用砼预制构件砌筑,砌缝砂浆应饱满,沟身不漏水。预制砼构件强度、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有破损、裂缝的构件严禁使用。
    2 路堤横向排水沟沟底纵坡由中心向两侧为4%;横向排水沟与路堤边坡排水沟应相接将水排出路基。路堤横向排水沟和路堤边坡上的排水沟均应在路堤处于稳定后方可施工。

    3  采用浆砌片石加固水沟时,砌缝砂浆应饱满,沟身不漏水;若沟底采用抹面时,抹面应平整压光。
    4  截水沟应防止水流下渗和冲刷。地质不良地段和土质松软、透水性较大或裂隙较多的岩石路段,对沟底纵坡较大的土质截水沟及截水沟的出水口,均应采用加固措施,防止渗漏和冲刷沟底及沟壁。
    5  急流槽、平台截水沟应随路基防护圬工同步砌筑,排水坡度、沟槽断面不得小于设计要求。
    6 当路堤基本成型或跨雨季填筑时,路堤边坡较高地段宜每隔30M左右于路堤边坡上设置临时排水沟,路堤面边缘设置土埂,以免冲毁路基。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