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阶段合同管理的规定与内容
来源:优易学  2010-2-11 9:28: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施工项目合同管理的规定
    施工项目合同的主体是发包方和承包方,由其法定代表人行使的法律行为。项目经理受承包方委托,按承包方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依照合同约定;行使权力,履行义务。
    施工项目合同管理必须遵守<<合同法》、《建筑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
    1、施工项目合同管理包括相关的分包合同、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借款合同等规则;
    2、必须以书面的形式建立施工合同、分包合同、洽商变更关系和记录,并应签字确认。
    二、施工项目施工阶段的合同管理主要内容
    施工项目施工阶段合同履行过程中承包方的管理内容一般包括:
    1项目部必须履行合同的内容
    (4)履行分包合同时,承包方应当就承包项目向发包方负责;分包方就分包项目向承包方负责;因分包方过失给发包方造成损失,承包方承担连带责任。
    (5)必须以书面的形式建立施工合同、分包合同、洽商变更关系和记录,并应签字确认。
    2依《合同法》规定进行合同变更、转让、终止和解除工作
    项目经理应及时掌握合同变更情况:如工程量增减,质量及特性变更,工程标高、基线、尺寸等变更,施工顺序变化,永久工程附加工作、设备、材料和服务的变更等。
    承包方根据施工合同,将变更向监理工程师提出申请;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查,将审查结果通知承包方。监理工程师向承包方提出变更令。
    3合同终止后,承包方应做的评价工作,内容应包括:合同订立情况评价、合同履行情况评价、合同管理工作评价、合同条款评价。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