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建筑施工企业专项安全评价工作(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30: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在评价过程中,对于每个被评价单位,我们都坚持按“作业指导书”要求,以法规、标准为依据,严格执行规定的评价程序,以切实保证评价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我们的评价工作程序主要包括:  
  1. 资料初审:各评价小组在进行现场查验前,由专人对被评价单位准备的资料进行认真初审,指出其存在问题,并帮助和督促企业在进行现场查验前,按天津市委1219号文件的要求基本完成资料的准备工作。  
  2. 企业专项评价:专项评价主要包括对企业在建筑现场的查验评价和企业管理制度及相关资料查验评价两个部分,其中资料查验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1) 对施工企业在建施工现场查验评价:企业在建施工现场是企业安全综合管理现状的真实写照,最能体现其安全管理情况,因此对于每个可以提供在建工地的企业,我们都要求对工地进行查验。  
  2) 以评促改,服务企业:每家企业在评价工作一般安排两天,在对企业进行查验评价时,我们坚持服务企业,以评促改,热心帮助企业作了大量的资料完善、补充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没有的立即添,使被评价单位的安全管理尽量符合标准的基本要求
  3) 编制评价报告,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反馈,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公司评价人员根据评价组现场查验记录及企业提供的企业概况内容,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在正式报告形成前,邀请企业相关人员对报告初稿进行核实,并征求企业意见,最后形成正式评价报告。在企业领取评价报告的同时,企业要向我公司提供整改反馈单,在企业承诺已针对评价过程中提出的整改建议落实了整改计划后,才能领取评价报告,这样就可保证整改的有效进行。  
  4) 协助企业准备资料及初审后的整改:我们坚持服务始终的原则,从企业委托评价开始至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尽力提供全程服务。在一些企业准备申报资料和初审后进行整改时,我们坚持有难必帮,积极协助企业完成报审资料的补充、完善等相关工作,得到了许多企业的认同和好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