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安全评价技术(六)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28: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结语   
  安全评价是采用系统安全工程地思想,对系统进行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提出风险控制措施。
  I)找出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危险因素,分析引起系统灾害的工程技术状况,论证安全技术措施的合理性,系统的从计划、设计、运行、储运和维修等全过程进行安全控制。   
  2)对系统存在的危险源、分布部位、数目、事故的概率、事故严重程度,对潜在危险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预测,建立使系统安全的最优方案,为决策提供依据。
  3)通过对设备、设施或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是否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规定进行评价,找出间题和不足,为企业实现安全技术、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创造条件。   
  4)通过安全评价对事故进行预测和分析,针对事故发生的各种原因和条件,提出消除危险的技术措施方案,实现生产过程的本质安全化。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