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灌溉安全生长的土壤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7:50: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众所周知,在高风险的钻井行业,为了规范人的不安全行为,控制物的不安全因素,我们石油行业经过许多年的工作积累,出台了很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标准,不断规范着我们的安全工作行为,使我们的企业稳步走向安全发展轨道。

  一提到“安全”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唠叨:不就是老生常谈的事吗,万一要出事躲也躲不过……差也!难道我们就真的束手无策吗?看来我们部分员工还是安全意识太淡薄,对安全教育视而不见。尤其对我们钻井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说对安全工作永远保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心态,常抓不懈、这是我们工作的主打方向。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钻井工领导对你信任,安排给你这个岗位,也是对你工作能力的一种评价。我们只有凭借我们的业务技术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能把我们钻井这个大集体的安全提到一个顶点。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可见安全生产有多么重要。什么为责任?责任就是分内应做的事。钻井工人每天面对的是一个高风险的作业环境,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随时随地的消灭安全隐患。只有安全生产了,队上的效益才能提升,安全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所以,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保证安全是我们每个钻井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对我们钻井工作来说应该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就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不重视安全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不忘安全。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出一个事故,都能总结一二三条教训,日积月累,就成了我们的规章。换一种说法,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我们靠规章制度来保证我们的安全。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么惨痛、肇事者多么可怜,我们要树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处处想在前、安全关口前移,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防止事故的经验,人类之所以进步,就是人类善于总结、并从总结中得到进步。我们也要善于在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想一下,别人在处理这样问题是怎么做的,我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这样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有人说安全怎么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只有我们把握住了安全,才能拥有现在的一切,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服从命令、遵守纪律是军人的天职,同样注重安全,安全生产是我们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之一。纪律是军人的生命,那对我们来说安全生产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应该象爱护我们生命一样重视安全生产。一点小小的病痛或许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致命的危害,同样一点小小隐患或许会对钻井生产带来巨大的损失。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没有及格,只有满分。

  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重。我们应为所走过的安全历程而欣慰,同时也为我们的家人庆幸!让我们时刻牢记: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等警语,提醒我们安全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