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安全评价师资格考试模拟题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16:12: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1.我国《消防法》和《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组织条例》规定,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单位应设( )

  A.公安消防队

  B.企业专职消防队

  C.义务消防队

  D.企业兼职消防队

  22.下列哪项不属于安全生产检查的方法( )

  A.常规检查

  B.安全检查表法

  C.记录检查法

  D.仪器检查法

  23.职工有下列哪种情形,应当视同工伤( )

  A.患职业病

  B.自残或者自杀

  C.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

  D.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24.安全评价程序主要包括( )

  A.危险、有害因素识别,危险度评价和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设

  B.是针对某一项活动或场所,以及一个特定的行为、产品、生产方式、生产工艺或生产装置等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的专项安全评价

  C.准备阶段,危险、有害因素辨识与分析,定性定量评价,提出安全对策措施,形成安全评价结论及建议,编制安全评价报告

  D生产经营单位是生产或生产储存、销售剧毒化学品的企业,评价所形成的安全评价报告则是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其获得或保持生产经营营业执照所要求的文件之一

  25.一般工艺危险是确定事故损失大小的主要因素,( ) 项不属于其内容。

  A.物料处理与运输

  B.通道

  C.放热化学反应

  D.负压操作

  26.危险因素是指 ( )

  A.能对人造成伤亡或对物造成突发性损害的因素

  B.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导致疾病,或对物造成慢性损害的因素

  C.根据定性、定量评价结果,提出消除或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技术和管理措施及建设

  D.系统中存在导致发生不期望后果的可能性超过了人们的承受程度

  27.目前我国还没有建立完善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也还没有专门机构负责。《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对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提出了要求:在现有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基础上,用 年的时间,分( ) 步建立国家级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体系。

  A.2,2

  B.3,3

  C.2,3

  D.3.2

  28.安全评价应贯穿于工程、系统的设计、建设、( ) 和( ) 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

  A.改造,退役

  B.运行,退役

  C.运行,终结

  D.改造,终结

  29.事故是人们在实现其目的的行动过程中, ( )迫使其有目的的行动暂时或永远终止的一种意外事件。

  A.偶然发生的

  B经常发生的

  C.很少发生的

  D.突然发生的

  30.安全系统工程是以( )和( )事故为中心,以识别、分析、评价和控制系统风险为重点,开发、研究出来的安全理论和方法体系。

  A.预测,控制

  B.管理,控制

  C.预测,预防

  D.管理,预防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