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性粉尘的来源和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6:31: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来源
    生产性粉尘来源十分方泛,如固体物质的机械加工、粉碎;金属的研磨、切削;矿石的粉碎、筛分、配料或岩石的钻孔、爆破和破碎等;耐火材料、玻璃、水泥和陶瓷等工业中原料加工;皮毛、纺织物等原料处理;化学工业中固体原料加工处理,物质加热时产生的蒸气、有机物质的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烟。此外,粉末状物质在混合、过筛、包装和搬运等操作时产生的粉尘,以及沉积的粉尘二次扬尘等。
    2 分类
    生产性粉尘分类方法有许多,根据生产性粉尘的性质可分为3类。
    (1)无机性粉尘 
    无机性粉尘包括矿物性粉尘,如硅谷、石棉、煤等;金属性粉尘,如铁、锡、铝等及其化合物;人工无机粉尘,如水泥、金刚砂等。
    (2)有机性粉尘
    有机性粉尘包括植物性粉尘,如棉、麻、面粉、木材;动物性粉尘,如皮毛、丝、骨粉尘;人工合成的有机染料、农药、合成树脂、炸药和人造纤维等。
    (3)混合性粉尘混合性粉尘是上述各种粉尘的混合存在,一般为两种以上粉尘的混合。生产环境中最常见的就是混合性粉尘。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