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经纪人辅导:证券经纪人的资格认证
来源:优易学  2009-12-26 14:27: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注册资格考试
  在成熟的证券市场,所有立志成为证券经纪人的,都必须先取 得证券监管部门或由其指定的权威机构组织的证券经纪人注册资格 考试,只有顺利通过注册资格考试的人,才具有从事证券经纪人的 基本资格。注册资格考试一般主要侧重于经纪人的基础业务和相应 的法律法规,以便经纪人在进人行业之始就能严格遵守行业纪律。 在头脑中形成牢固的行业观念。
  (二)面试时的书面测试
  不少券商,为r进一步了解应聘者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在 面试前后会组织必要的书面测试,以检验应聘者的知识面和必要的 法律概念。
  (三)转正资格考试
  该考试主要针对岗前培训和试用期培训学习的内容而进行,以 检验经纪人的学习接受能力和培训效果,侧重对业务技能和交易实 战知识的考核。通过该考试,可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从事证券经 纪业务。
  (四)常规业务考试
  常规业务考试,一般结合证券经纪人的专题培训和业务培训定 期或不定期进行,主要检验每次专题培训的效果。
  (五)晋级考试
  这是指当某证券经纪人作为证券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准备提拔 任用时,由公司组织的综合能力素质检测考试,一般从业务知识、 管理知识、公司发展战略、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更全面的测 评,旨在为公司选拔高层次的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证券从业考试课程列表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证券从业考试底部398*54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