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经纪人性质与职能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09-12-2 10:53: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按经纪人性质与职能,可以分为五类: 
  1、拥金经纪人(又称证券商行) 
  这是接受客户委托,在交易所内代理客户买卖证券并收取佣金的经纪人,他可以是个人经纪人,也可以是法人经纪人,既可进行场内交易,也可进行场外交易。主要职能是负责所需的业务经营、财务调度以及向外招揽业务。 
  2、二元经纪人 
  二元经纪人是专门接受佣金经纪人的委托,代理筹资和为投资者进行证券买卖的,他是独立的个人经纪人。 
  3、特种经纪人(又称专业经纪人) 
  特种经纪人是专门从事某种行业的证券买卖,接受佣金经纪人的委托成为经纪人的经纪人。他是交易所内具有特殊身份,有固定交易台从事特定种类股票买卖的经纪人,他具有经纪人和证券商双重身份,又可兼营零售业务。 
  4、零股经纪人 
  零股经纪人指专门为筹资者和投资者代理买卖每笔交易不足1手(100股)的小股股票的经纪人。 
  5、交易厅经纪人 
  交易厅经纪人是配合证券商进行交易的经纪人,当证券商接到不同种类、数额较大的定单时,短期内难以办完交易,则商请交易厅经纪人协助进行,并付出一定佣金和费用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证券从业考试课程列表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证券从业考试底部398*54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