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三角鱼的习性特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5:11: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外观特点:
  体形和习性鱼身长3~5厘米。该鱼适宜软水、老水中生活,PH6.6,水温24~28度,若低两度也能忍受,但短时间内温差不能大于2度以上,昼夜温差也不能变化大了。喜食活饵料,也是干饲料。性情活泼温和,能和别的鱼友好相处,但不能因此而将它和大型鱼混养,常会因受欺而使其游动`摄食大受影响,久之,将会体质消瘦,色泽黯然,降低观赏价值。
  繁殖特点:
  三角鱼雌雄较难区别,但在繁殖期雄鱼体色比平时鲜艳浓重。当雄鱼常在雌鱼的上方游动,至相互背靠背旋转时,雌鱼开始产卵。繁殖水温28~30度。水硬度1~3度,PH6.2~6.4,故用雨水为好。需要阔叶水草做鱼巢,雌鱼产卵50~200粒,受精卵1~2天后孵出仔鱼。此时不宜干扰,应捞走亲鱼。3天后再鱼开始游动觅食。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